天津大学智能生命支持技术装备工程中心博士后招聘


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经学校研究决定,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现面向校内、外公开对以下岗位进行招聘,欢迎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加入天津大学。

招聘岗位:博士后

招聘单位:应急医学研究院

招聘人数:5

薪资待遇:按照天津大学薪酬体系执行。在站期间博士后按照学校和学院规定统一管理,享受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子女享受优质附属中小幼教育资源等。优秀博士后出站后将予以留用,可优先申请天津大学副教授、副研究员(副高职称)、英才副教授等岗位及荣誉。

工程中心简介:

天津大学智能生命支持技术装备工程中心是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下设的研究机构。应急医学研究院是国内第一个专门从事灾难医学(应急医学、救援医学)的研究机构,拥有应急管理部医学救援关键技术装备重点实验室、天津市灾难医学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研究院下设智能生命支持技术装备工程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急救救援先进技术装备研发,重点围绕以下8个方向开展研究:

1.      ECPR技术和ECMO研发

2.      膜肺和抗凝涂层研发

3.      急救传感和POCT研发

4.      AI和生物仿真研究

5.      亚低温和脑保护技术设备研究

6.      体外器官灌注技术设备研究

7.      人机交互和教培设备研发

8.      心肺复苏、急救医疗机器人研发

工程中心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建立协同创新、科学高效的运行机制,汇聚国内外优秀青年科学家,搭建生命支持设备综合性实验和研发平台,实现前沿技术突破,助力国家卡脖子技术难题破解,打造国内一流的生命支持技术设备研究研发机构。

工程中心主任为樊毫军教授。樊教授现任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任国家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卫健委国家救援队建设指导专家、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候任主委、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生命支持技术分会会长,世界灾难与急救医学协会(WADEM)理事会理事,哈佛大学灾难医学训练中心兼职教师,美国灾难与卫生应急杂志(DMPHPSCI收录)亚太分部主任。从事应急医学实战、科研教学近20年,曾作为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队副队长和武警医疗救援队队长,带队参加印尼海啸、巴基斯坦地震、海地地震、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天津港特大火灾爆炸等30多批次国内外重大救援,出色完成任务,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荣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第二届首都健康卫士。长期致力于智能心肺支持技术装备、地震挤压伤、火爆毒复合灾难的救治技术装备研究。十四五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1 项,军委后勤保障部重点项目 1 项。发表灾害救援领域高水平论文 150 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2项,主编灾难医学专著及教材 12 部。牵头发布救援相关团体标准 10 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 项,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 项,武警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等。

 

招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学风端正,无科研失信记录。 (2)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3)拟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为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拟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4)国内外一流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博士(或硕博连读)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发表SCIE/SSCI/EI期刊论文(中科院分区2区及以上)2篇以上,具备独立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或参与完成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

 

专业要求:

拟进站的博士后需拥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急诊与危重症领域)、生物医学工程(医疗设备研发)、医学影像、人工智能、机械工程等相关学科教育背景。从事过体外心肺支持技术设备、生物/医疗机器人、智能传感、体外诊断(POCT\IVD)研发经历者优先。

类别

岗位

研究方向

岗位要求

工程技术类

医疗电子工程师

医疗设备电子电路设计、开发

1. 博士学位(含应届);

2.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3. 拟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为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同等条件下2023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拟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4. 国内外一流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博士(或硕博连读)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发表SCIE/SSCI/EI期刊论文(中科院分区2区及以上)2篇以上,具备独立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或参与完成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

5. 具有较强的英文读写和交流能力。

 

医疗设备软件开发工程师

医疗设备相关软件设计、开发

医疗设备研发工程师

全自动心肺复苏/除颤设备;心肺支持、人工肝、人工肾、脑功能保护设备的设计、开发

研究系列类

重症医学临床和基础研究

 

呼吸衰竭与ARDS;脓毒症与脓毒性休克;体外生命支持技术;体外心肺复苏(ECPR);脑损伤和脑保护等

 

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者请提供应聘材料发送至fanhj@tju.edu.cn(邮件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如:博士后申请+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经面试考核后,择优录取。本招聘长期有效,直至招聘满相应岗位为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