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举行广州市卫计委紧急医学救援队培训班

2018-04-28


初春时节,花开莺飞。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于4月23日-27日组织开展了广州市卫计委紧急医学救援队培训班。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天津市卫计委王栩东副主任、天津大学舒歌群副书记、广州市卫计委刘成勇副巡视员、天津市卫计委应急办郭宜鹏主任、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侯世科院长、广州市卫计委应急办周端华主任、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医教部樊毫军副主任。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广州市卫计委领导、应急办、市急救中心、市属紧急医学救援队伍部分骨干共计40人。


开幕式由樊毫军副主任主持。首先,舒歌群副书记向第一期卫生应急培训班全体人员介绍天津大学的发展历程,强调了灾难医学学科建设对天津大学医学学科规划、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代表校党委常委对培训班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对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侯世科院长针对培训课程的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刘成勇副巡视员代表广州市卫计委对天津市卫计委、天津大学给予此次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最后王栩东副主任代表天津市卫计委,表示将在天津大学灾难医学学科建设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授课方式新颖,涵盖卫生应急工作规范、紧急医学救援、化学中毒事件处置、核和辐射事件处置、灾后防疫、心理救援、后勤管理、模拟实战的培训演练等,采用讲练、研讨、考评、反馈相结合,师资力量挑选了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卫生应急专家和教员,包括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应急办郭宜鹏主任、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侯世科院长、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樊毫军、苏彬教授,天津市委党校教育长王重高教授、天津医院预防科陈玉民科长、天津市急救中心张擎副主任等。


       此次培训组织有序、成果显著,受到培训班领导和学员的一致好评,将进一步加强津粤两地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卫生应急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范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