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灾难医学研究院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2018-11-29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天津大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于11月29日在卫津路校区14教学楼召开科技工作会。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办主任明东,医科办副主任李伟锋等出席会议,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及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樊毫军主持。

说明: 图片

明东首先致辞,他介绍了学校整体科研情况,传达了天津大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6个核心专题和9个重要专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此外,明东还重点介绍了医学部未来的发展规划,并结合研究院的学科特点,在智库建设、重要科研方向、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带领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探讨。

侯世科介绍了灾难医学研究院近期的科研平台、科研立项、科研成果等情况,并在实验室平台建设方面与明东进行了深入交流。侯世科表示,研究院各功能实验室均围绕灾难医学特色,与医学部的其它研究平台互相补充。在智库建设方面,研究院将与国家卫健委、应急管理部积极沟通,力争建设国家应急管理方面专业智库。

樊毫军介绍了研究院科研项目的规划并指出,研究院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武警部队,对相关领域的需求、研究现状等均有了解,灾难医学与军事医学也有不少的相似之处,下一步研究院将积极参与军委科技委、装备发展部、后勤保障部科研项目的申报。

最后,侯世科代表研究院对近期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确定了“传承,融合,创新”的科研发展方针,旨在传承研究院团队20年的积累,与天大多学科专业开展交叉合作,进一步谋求创新发展,支撑医学部的整体建设。

天津大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会期1个月,灾难医学研究院将以本次科技工作会为契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广泛召开研讨会,深入征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为未来研究院和医学部科技工作的发展找准方向、筑牢根基。

据悉,研究院今年成功获批天津市灾难医学技术重点实验室,新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领域和地震应急救援领域项目2项。

 

 

                                                                 通讯员:吕琪 武镇龙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范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