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

哈佛高级灾难医学培训

 

一、哈佛高级灾难医学教程(HADM)简介             

世界人口的迅速增长和工业化程度的快速提升,使得全球气候逐渐变暖,社会矛盾急剧加深,各种自然与人为灾害随之日益频繁的发生,无论是2001年的美国“9·11”恐怖袭击,还是2004年印度洋大海啸,抑或是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都是以血的教训告诉人们:人类社会正不断遭受各种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的磨难,而中国还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损失最严重的少数国家之一,当前的灾害形式给我们医务工作者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联合美国哈佛医学院贝斯医学中心举办本次灾害医学精英课程培训。从哈佛灾害全教程体系29门学科里,提取精华有效的教授在各种自然灾害和人为事故所造成的灾害性损失条件下如何实施紧急医学救治、疾病防治和卫生保障,如何提供人员、器械、设备以保证协同有效的健康服务体系,如何建立健康的灾害应急指挥通道及保障措施。

 

二、课程特色

1、国际权威专家授课

Ciottone

教授,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贝斯医学中心灾难医学部主任,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和意大利皮埃蒙特东方大学客座教授。 在全球30多个国家教授灾害医学和应急管理教育课程,撰写100多篇学术著作,包括该领域的第一本专业教科书Ciottone的灾难医学》。2018年获得美国急诊医师学会灾难医学科学奖, 2019年当选为世界灾难与急救医学协会主席。目前担任美国国务院、卫生和人类服务部、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和白宫医疗顾问。 拥有25年的执业急诊医师经验,并在航空医学领域作为医疗保障医师执行过超过500余次任务。曾与美国国际开发署合作,在前苏联制定并实施灾难医学教育长期规划,为紧急医疗服务、急救医学和灾难医学领域的50,000多名医务人员提供培训。2001911日世界贸易中心灾难事件中,担任第一批联邦灾难医疗救援队指挥官,并在世界各地的其他灾难救援中发挥组织领导作用。


Amalia Voskanyan

从事全球医疗保健工作20余年,获得了包括美国国际健康联盟卓越护理奖在内的众多奖项和荣誉,目前任哈佛大学医学院贝斯医学中心灾难医学部主任、急诊医学国际关系部主任,白宫专业医疗顾问,曾担任哈佛大学医学院新生儿感染研讨会组委会联合主席、人道主义危机国际会议组委会主席、第二届美法反恐医学会议组委会成员。1997年以来,Amalia Voskanyan受邀参加众多国际项目。Amelia曾担任马萨诸塞州医学合作项目白俄罗斯大学的教育联络员。海地地震期间,为几个非政府组织提供医疗救援指挥。在西非国家大使参加的埃博拉圆桌会议中担任组委会成员。近期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中美国际灾难与急救会议。


Brad

从事消防和应急医疗服务(EMS)工作30余年,拥有消防专业学士和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目前任马萨诸塞州斯托顿消防队救援队队长2014年被聘任为哈佛大学医学院贝斯医学中心灾难医学部专职教师,多年来一直从事EMS培训工作,参与创建了EMS培训机构-国家医学教育和培训中心(NMETC),目前担任EMS培训部副主任,负责院前急救药品和灾害响应课程培训。2015年为马萨诸塞州西布里奇沃特学校设计的救护员方案通过CAAHEP官方认证,同年被任命为安娜玛丽亚学院客座教授,负责讲授消防、EMS和医疗保健应急管理的研究生课程。Brad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做主题报告,2017年与NAEMTJones & Bartlett出版商合作,以共同作者身份发行全灾难事件响应课程。

 

Robert Obernier

教授,从事现场救援和应急管理工作30余年,担任鲁比肯国际救援队现场救援和培训副主任、贝斯医学中心灾难医学部执行总监,曾在美国海军医院服役,担任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市消防局队长25年,其中在特种作战小组和塔拉哈西市事故管理小组工作21年,曾在卡特里娜飓风救援行动中担任塔拉哈西市事故管理小组的行动科科长。20135月,加入卢比肯团队(Team Rubicon )并担任应急管理部门指挥官。20169月,受聘于卢比肯环球组织,负责为其他国家分部进行现场操作指导。曾参加重大国际和国内事故救援行动30余次(包括台风海燕和尼泊尔地震等),并担任现场指挥官。20188月,被任命为哈佛大学医学院贝斯医学中心运营总监,负责课程设计和导师培训工作

  

Molloy

博士,灾难医学领域培训专家,Ciottone's 灾难医学专著副主编。现任哈佛大学医学院贝斯医学中心-都柏林灾害医学卫星中心主任。兼任韦克斯福德综合医院急诊医学临床顾问、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RCSI)和爱尔兰皇家内科医学院(RCPI)体育和运动医学院副院长以及爱尔兰皇家医学院研究员。Molloy 博士在灾难医学领域具有丰富经验:主持完成海地地震灾后评估,开展太子港大学医学院震后医疗服务, 组织贝斯医学中心危机领导力培训,同时为众多大型集会提供医疗服务。1997年开始为波士顿和奥布莱恩培训机构提供院前急救培训。2013年,成为院前急救委员会(PHECC)成员,制定爱尔兰院前急救和相关从业人员临床实践指南。同时还是欧洲急诊医学会(EUSEM)和欧洲医学会联盟(UEMS)灾难医学部成员。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af173d93bbe628073fc13829200e3a9.jpg 侯世科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武警部队科技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兼任国家卫健委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副会长、美国灾害医学会《Disaster Medicine and Public Health Preparedness》杂志编委。从事灾难医学救援实战、科研教学20余年,参与组建中国国际救援队并担任首席医疗官,牵头创建武警部队国家级医疗救援队,先后率队参加印尼海啸、印尼日惹地震、海地地震、玉树地震、汶川地震、某部腺病毒重大疫情防控、天津港爆炸、抗战胜利70周年外军保障等20余批次国际国内救援行动,出色完成任务,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表彰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中组部表彰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印尼海啸救援先进个人”,武警部队“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优秀共产党员”,获“中国医师奖”、“求是杰出青年奖”、“中国医学救援杰出贡献奖”,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f7d8f9327dde0899cb49508af2c3f2.jpg樊毫军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兼任国家卫健委国家队建设管理指导专家,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第二届“首都健康卫士”。

作为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队副队长和武警医疗救援队长先后参加印尼海啸,巴基斯坦地震,汶川地震,海地地震,玉树地震,雅安地震,天津港特大火灾爆炸等30批次救援,荣立军委“抗震救灾英雄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2、全球顶级学府的认证

本期学员受训合格后颁发哈佛医学院证书,由现任哈佛大学医学院贝斯医学中心灾难医学部主任,世界灾难与急救医学协会(WADEM)主席Ciottone签字认证与在美学习等同含金量。优秀学员可凭本证书在哈佛医学院继续深造。参训学员不出国门,即可享受世界顶尖学府的联合优质教育资源与国际认证。

3、哈佛式授课形式

l  授课教材由天津大学医学应急研究院侯世科院长及樊毫军副院长所带团队翻译并审核。学员授课可按需佩戴同声翻译全程没有盲点

l  课程以理论+实操+案例演练L+H+P

l  涉及学科含:灾害医学响应、现场灾难医学、EMS灾难运营、社区灾害防灾、灾害规划-危险漏洞分析、医院准备、桌面推演、建筑浪涌能力、个人防护装备、指挥与控制、现场安全、搜索及营救、通讯、运营和物流、机构间反应、灾难检伤分类、大规模伤亡、危险品事件检疫、去污洗消、EMS战术、地震灾难、洪水灾难、人为灾难、爆炸灾难、恐怖事件灾难、辐射灾难、化学灾难、生物灾难。

 

三、招生对象

国家,省市救援队、急救中心骨干、疾控中心骨干、院内急诊、重症、创伤等业务骨干,各大专院校灾害课程主管、院前应急响应等相关人员。

 

四、课程时间

2019年916日报到

9月17日—920 日授课

9月20日下午17:00撤离

 

五、授课地点

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

 

六、费用标准

课程培训费8000/人(于91日前完成网上付款,不接受现场付款)包括,教材费、场租费、餐饮费;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单间500/间(含单早),标间580/间(含双早,标间合住290/间)90

汇款单位:舰乔(厦门)实业有限公司(协办单位)

开户行:建行厦门翔安马巷支行

账号:3515 0198 3201 0000 0765

招生人数:50人(限,先报先得)

课程报名:回执见附件

课程联系人:韦薇18526685561   夏玉杰13752620463

 

附件

                                 报名回执

姓名

 

性别

 

职称/职务

 

单位

 

详细通讯地址

 

邮编

 

E-mail

 

电话

 

住宿

单人单间       

标准间单住(     

标间合住       

开具发票信息

发票抬头:

税号:

填写完请于815日前将回执发至邮箱:judy@jianqiao.hk确保安排住宿及课程事宜。


报名回执下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