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医学研究院主办“灾难医学救援能力提升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操学习班”

2018-12-03


 2018年11月27日-12月1日,由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主办、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协办,山西大医院承办了“灾难医学救援能力提升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操学习班”。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副院长樊毫军和范斌、屈波、赵艳梅3位副教授参与了此次培训任务。参加学员来自山西省各级卫计委(局)、医院、医学院校、120医疗紧急救援中心、应急办等,共计200人。

 本次学习班目的为了强化临床医务人员灾难应急救护能力,提升灾难救护运作及协调能力,同时规范急救医务人员的急救医疗技术,加强各级医疗单位在发生重大灾难及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与救援能力。培训课程包括:大型灾难现场的组织管理及指挥协调调度;中国灾难医学学科的现状和展望;现代医学救援技术进展;救援队建设与管理经验;城市火灾爆炸事故救援;灾难现场批量伤员检伤分类技术及救治原则;核辐射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响应;重大突发灾难事件应急救援桌面推演工作坊;创伤救治四大技术规范操作演示工作坊等内容。学员通过课堂听课、病例讨论、桌面推演、模拟操作训练等形式学习最新急救知识与操作技能。

 

学习班开幕式

侯世科授课

樊毫军授课

范斌授课

屈波授课

赵艳梅授课

 

据悉,学习班还开设美国心脏协会(AHA)基础生命支持(BLS)考证课程,学员通过技能操作考核及笔试考核合格者,可获得国际认证的BLS急救证书,证书被全球各医疗机构认可通用。该证书目前是医院等级评审、星级评审以及JCI国际评审必须具备的证书之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范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