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医学研究院举办辽宁省卫生应急队伍骨干培训班

2018-10-15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18年10月12日,辽宁省卫生应急队伍骨干培训班在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开班。天津大学高端教育培训办公室殷红春主任、教务处贾果欣副处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务部张旭副主任、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侯世科院长、樊毫军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辽宁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骨干。
  开幕式由樊毫军副院长主持,殷红春主任介绍了天津大学高培教育的现状,侯世科院长对培训班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培训课程的安排以及灾难医学研究院为此所作的准备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张旭副主任介绍了救援队的基本情况,对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为进一步加强辽宁省国家紧急救援队与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展望。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卫生应急工作规范、紧急医学救援、化学中毒事件处置、核和辐射事件处置、突发卫生应急事件的媒体应对、心理救援、后勤管理等,内容丰富、层次高、实战性强。同时,专门安排了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教员,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搜索、营救、组织指挥、现场救治、医疗后送及信息化保障等全要素进行培训教学,还专门安排了模拟实战的培训演练,让学员们尽可能浸染到现场进行培训,提升培训效果。

培训班开幕式

侯世科院长授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范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