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重要脏器保护与生物材料课题组侯世科、吕琪、郭小芹、史杰指导学生团队荣获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金奖


2022-8-24


日前,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决赛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举行。天津大学医学部应急医学研究院重要脏器保护与生物材料课题组侯世科教授、吕琪副教授、郭小芹副教授、史杰讲师共同指导下,项目负责人2021级博士生滕彦娇带领团队在参赛项目《“微径心通”---开创小口径人工血管新纪元》,荣获天津赛区高教主赛道金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互联网+”大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双创”盛会,是检验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互联网+”大赛是教育部组织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最高赛事,通过参加“互联网+”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

本届大赛由天津市教委、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市知识产权局、团市委、南开区政府、津南区政府主办,天津大学和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届大赛设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产业命题赛道。本届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天津赛区共有79所本科高校和职业院校、共计60747个项目参赛,参赛学生达283158人次,大赛分为初赛(网评)、决赛(金奖争夺赛、排位赛、银晋金复活赛)、冠军争霸赛三个环节,赛程对标全国总决赛各阶段安排及标准。前期通过初赛(网评)评选,决出包括主赛道374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32个项目、职教赛道92个项目、产业命题赛道69个项目共计667个项目入围决赛,争夺晋级国赛名额。

 

在《“微径心通”---开创小口径人工血管新纪元》项目中,团队针对心血管疾病患者面临血管移植短缺,临床尚无商品化小口径人工血管可用问题,研制了三层仿生的小口径人工血管。该人工血管已完成小动物血管原位移植评价,具有良好的抗血栓形成和促血管组织再生效果。目前,团队正在与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合作进行巴马香猪的冠脉搭桥实验,为下一步进入临床应用奠定基础。

 

 

图文来源:滕彦娇,史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