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洋国际急救与灾难医学论坛暨救援防护培训班(第二轮)

2019-09-01

 



近年来,地震、火灾、传染病、台风、南方洪涝、暴恐事件等各类突发事件频发,对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应急工作,十九大成立了应急管理部,各省市相继成立应急管理局,为灾难医学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新形势下,对从事院前急救、灾难医学、急诊、危重症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新的严峻挑战。我国消防部队、公安干警、医学救援队和生物传染病防控队伍等都离不开性能可靠、功能完善的系统化、专业化个体防护装备。因此进一步整合国内救援防护领域资源,实现技术创新、资源共享、产业发展的多赢局面,对提升我国应急医学救援能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在此背景下,2017 6 月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正式获批成立,我们提出以“融合、发展、创新、规范”为主旨,以夯实医护人员灾难医学理论技术,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现场人员伤亡为目的,2018 10 月组织召开了“第一届北洋国际急救与灾难医学论坛”,取得良好效果。为更好的落实国家卫生应急“十三五”规划要求,助推我国急救与灾难学科建设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大医务工作者急救灾难技术水平,拟定于 2019 9 20 -22 日,在天津召开“第二届北洋国际急救与灾难医学论坛暨救援防护培训班”。

 

本届论坛由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中国医师协会卫生应急培训学院主办,由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承办,由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防护分会协办。大会将邀请灾难医学领域院士等十数位专家学者出席,同时还邀请了世界灾难与急救协会主席、哈佛医学院灾难医学训练中心主任 Ciottone 教授,美国灾难医学与公共卫生杂志主编、美国灾难医学学会会长 James 教授,法国笛卡尔大学灾难医学系主任、巴黎院前急救系统(SAMU)主任 Carli 教授等多位外国专家出席,共同交流和展示相关领域成果,共同探讨和展望急救与灾难医学、防护医学发展前景,分享灾难救援经验,切磋灾难救援技艺。欢迎从事相关专业领域人员踊跃参会!

 

会议日程:

2019 09 20    报到(14:00-22:00

2019 09 21 学术交流

2019 09 22 日上午 救援防护培训

2019 09 22 日下午 离会

会议地址:

天津东凯悦酒店

(天津市河东区卫国道 126 号)

费用标准:

会务费(9 15 日前线上注册 600 /人,现场注册费 800 /人)、培训班(9 15 日前线上注册 600 /人,现场注册费 800 /人),包括资料费、场租费、餐饮费等;

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1)天津东凯悦酒店:单间500/间(含单早),标间580/间(含双早),标间合住290/人。

2)盛澜国际酒店(原海富新都酒店):单间、标间均358/间(含早餐),与天津东凯悦酒店距离600米。



 

由于此次论坛人数多,房源紧张,采取缴费预留方案。(汇款单位: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开户行及帐号:上海浦发银行天津浦悦支行,7710 0154 8000 01414)。


会议议程:

附件一

参会回执:

附件二

酒店路线:

附件三

会议联系人:

  18526685561    董文龙 13920087739

  15810086201      13920096815


    请下载附件二参会回执,并将回执于9月15日前发送至:jyfhfh2017@163.com确保安排住宿及论坛日程事宜,提前汇款者可会议当天拿到发票,回执请标明“第二届北洋论坛回执”。










附件一:会议议程

附件二:参会回执

附件三:酒店路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