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一行来访应急医学研究院

2024-1-21

2024112日上午,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副院长王彤带领急诊科团队一行7人莅临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应急院”),就应急医学联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等方向进行座谈,商讨两院合作事宜。座谈会由应急院院长樊毫军主持,应急院副院长赵艳梅、范斌、吕琪参加了此次座谈。

说明: BK3A3796

座谈会现场

 

应急院办公室主任董文龙首先介绍了天津大学及天津大学应急医学学科发展现状,明确了应急院“医教研救+成果转化”五位一体的学科发展体系,并展示了应急院在先进设备研发、科技项目主持、专业标准编写等方面取得的相关成果。

说明: BK3A3783

随后王彤对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及急诊科的发展情况、人才建设、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医院现已完成从区级医院急诊科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的重大转变,实现了院前急救、院内急诊、急诊病房、EICU的全链条管理。团队也将在科研方面围绕急救全环节进行重点部署,希望双方可以加强合作,促进临床、教学及科研等方面进一步提升。

说明: BK3A3786

樊毫军表示,中山八院急诊科立足中山大学“双一流”战略布局,多年来从建设规模、团队结构、接诊能力等方面在区域内都具备了强有力的发展优势。应急院目前科研方向与中山八院急诊科临床研究内容存在诸多交叉点,双方在医工融合、专业救援队伍建设等方面合作空间广阔。

说明: BK3A3802

经座谈讨论,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希望在心肺脑复苏、急救创伤、感染脓毒症、危重症医学、地震挤压伤、火爆毒六个研究方向及国家紧急医学队伍和基地建设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将依托中山八院临床优势和天津大学应急医学团队创新能力进行更深层次合作,助推健康产业发展。

会前,王彤副院长一行在应急院范斌副院长等人陪同下,参观了应急院实验室及学科建设展示室,详细了解了应急院发展历程。

说明: BK3A3704

说明: BK3A3715

说明: BK3A3734

参观应急院

说明: 7a35aac1c9bd193c7d1802b6161ceed

合影留念

 

图文来源:田碧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