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领导带领企业赴应急医学研究院洽谈科研转化合作

2024-1-17

117日下午,南开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娜,区政府协同创新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梓,推想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福致新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祁一堂药业(天津)有限公司、中睿信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中信证券天津分公司代表一行16人到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应急院”)座谈交流,对接科研转化资源与需求,推进应急院成果转化落地。座谈由中睿信数字技术有限公司马军亮总经理主持,应急院院长樊毫军等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刘明娜表示,南开区医疗保障局一直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的指示,积极为业内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希望参会各方多交流沟通,积极谋划,献计献策,尽早将应急院先进的技术装备成果转化落地到南开区,造福社会大众。

刘明娜发言

马军亮主持会议

 

李梓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国家安全防护体系”等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进一步确立了安全应急产业的战略地位。当下,安全应急产业一片蓝海,高端应急医学装备及专业培训存在很大需求,南开区将抢抓发展机遇,协同应急院等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资源,推进医疗健康产业不断优化升级。

李梓发言

 

樊毫军表示,应急院于2019年发起的拯救生命计划(SLP)公益项目,旨在在建立社区急救网络的基础上,与120急救中心合作构建新型社会急救体系,对提升公众健康管理水平、挽救生命发挥巨大作用。

樊毫军发展

 

此次参加座谈的企业主要涉及智慧医疗、中药研发、医疗服务、证券投资等领域,一致看好医疗大健康板块发展前景。通过对应急院国产急救型ECMO、人工智能心肺复苏培训与考核系统等科技成果的深入了解,企业纷纷表达了愿与应急院深入合作,推进医疗成果转化的合作意向。

企业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

 

文字来源:姜贺颖

图片来源:田碧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