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医学研究院与国内顶尖临床专家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24-01-04

近日,为加强学院师生与国内顶尖临床专家的沟通交流,推进应急医学与临床医学紧密结合,天津大学医学院应急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应急院”)先后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急诊科马青变主任、中日合作血液净化及人工肝培训中心陈煜主任等团队来访应急院进行参观交流活动。应急院院长樊毫军组织全院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参观应急院

 

马青变主任为应急院师生作了题为《心脏骤停后综合征(PCAS)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并与在场师生探讨了PCAS相关的热点问题,此外,还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急诊科先进救治体系与全方位临床实践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双方在临床需求导向与临床样本的支持下,聚焦ECPRECMO、脑功能保护方面的研究,加快解决临床上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在中毒救治、感染脓毒症救治、慢性病创口治疗、灾难救援和人工智能心肺复苏培训领域碰撞出合作火花。

陈煜主任向应急院师生介绍了中日合作血液净化及人工肝培训中心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心主诊方向包括肝衰竭及胆汁淤积肝病、疑难重症肝病、肝病肾病、人工肝血液净化治疗、肝移植内科等,围绕肝衰竭、肝硬化、人工肝进行科学研究,已成功实现了人工肝血液净化临床应用,在国内肝病救治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应急院在水凝胶、体外可穿戴透析设备等研发工作与中心临床需求高度契合,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该领域合作。

合影留念

应急医学是一门综合交叉学科,学科发展必须加强与临床一线专家的紧密联系,从临床实际出发,推动医工结合,实现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未来,应急院将继续邀请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附属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国内顶级临床专家来院交流,充分发挥院校与医院合作优势,密切结合,助推健康产业发展。

 

文字来源:姜贺颖

图片来源:田碧波、樊铭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