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技术经理人发展促进会到访应急医学研究院

2023-12-16

1214日,天津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天津市技术经理人发展促进会支部书记刘元刚、天津市技术经理人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王琪、秘书长赵为等一行7人到访天津大学医学院应急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应急院),就应急院科技成果在天津落地转化事宜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应急院院长樊毫军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樊毫军对应急院与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两院一体化”建设以来产出的科研成果及成果转化进展进行介绍,并就研究院代表性的国产高端治疗型ECMO、人工智能心肺复苏培训与考核机、新一代应急救援单兵背囊装备、拯救生命计划(Save Life PlanSLP)公益项目等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与会人员展开讨论。

樊毫军发言

 

刘元刚表示,应急院在救援医学学科发展和科研成果转化方面起到了典型的示范作用。市科协与天津市技术经理人发展促进会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一直主动作为、主动担当,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协同服务与交流,愿为应急院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广泛联系、搭建桥梁,共同推进救援医学科学研究与转化进程。

刘元刚发言

 

经研讨,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应急院将在市科协的指导下加强与天津市技术经理人发展促进会的沟通交流,补齐科研人员在产权投资、商业运营方面的短板,切实推动科研成果在天津落地转化。

参观应急院

 

文字来源:姜贺颖

图片来源:田碧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