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灾害事故现场危重症伤员伤情评估与快速诊治关键技术装备”项目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2023-4-28

为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稳步扎实进行,迎接即将到来的项目中期检查,由天津大学牵头,天津大学医学部应急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樊毫军教授为项目首席科学家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灾害事故现场危重症伤员伤情评估与快速诊治关键技术装备”(2021YFC3002200)项目推进会于2023423日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召开。

项目专家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翁文国教授,项目首席科学家樊毫军教授,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杨轶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肾脏病医学部张利教授,应急管理部应急总医院副院长吴迪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王立军主任,以及各专题负责人、项目技术骨干、科研财务助理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樊毫军主持会议

 

在会议伊始,樊毫军首先致欢迎词,他对翁文国教授以及各位项目骨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翁教授对项目进行指导和把关,帮助项目组进一步提升研究质量。各课题负责人从课题进展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课题组织管理、经费执行情况、目前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基于项目实施方案,项目组按计划有序推进研发工作,目前部分诊治装备已完成了样机研发。

翁文国教授认为项目整体进展情况良好,当前的工作重点是中期考核前的完善优化,以及研究报告的高质量撰写,后续应该按照项目所属专项要求更加突出装备的成果。最后,樊毫军部署了中期考核前的准备工作,并与各课题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各课题组汇报研究进展

 

项目技术骨干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