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西青区领导及企业家来访应急医学研究院

2023-4-20

418日下午,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柴树芳,西青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郭宜鹏,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科技合作处处长权晓峰,中国科学院大学跨学科工程研究中心、江海智慧安全应急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詹伟,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质谱首席科学家杨福全,中科盈德(天津)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季进等一行17人来访天津大学医学部应急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为应急院),洽谈合作建设中国战备与应急医学产业基地事宜。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卫海桥,天津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应急院院长侯世科、常务副院长樊毫军等陪同参观天津大学校史馆、“兴医之路”主题教育馆和应急院展厅,并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樊毫军主持。

参观校史馆、医学部、应急院

 

座谈会现场

 

首先,侯世科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应急院作为我国率先成立的应急医学教学科研单位,始终坚持“医工结合”的发展理念,创建了全国第一个救援医学交叉学科,近年来在科研、教学、培训、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能与西青区政府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加深交流、通力合作。

说明: BK3A9422 (2)

侯世科发言

 

卫海桥表示,天津大学与西青区具有深厚的合作渊源,在战略合作协议支撑下开展了实验室建设、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学校不断强化“强工、厚理、振文、兴医”学科布局,形成了明显医学与工学、理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学校科研院愿为西青区应急转化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说明: BK3A9441 (2)

卫海桥发言

 

柴树芳谈到,将于今年5月开园的天开高教科技园(简称天开园)是依托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而建,其定位是发展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策源地。西青区具备天时、地利、人和优势,注重发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希望与天津大学应急院加强合作,借助天开园建设为天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推动科教产教融合,大学与城市相互赋能。

说明: BK3A9405 (2)

柴树芳发言

 

季进谈到,中科盈德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西青天开园第一批落地企业,定位于大健康板块、应急医学产业,注重产学研联动,以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合作模式对高校科研成果进行产业转化,发展集约化、标准化、扩大化的应急医学产业,非常期待与应急院携手推进、共谋发展。

说明: BK3A9470 (2)

季进发言

 

会上,西青区卫健委、西青区开发区、中国科学院大学等有关代表就本单位参与发展应急产业基地所具备的资源条件进行初步交流,对深度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各方将通过政府政策扶持、企业转化落地、高校技术支撑推进政策链、产业链、人才链的一体化构建,实现多方互利共赢,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说明: BK3A9551

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