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领导来访应急院

2023-03-02

202332日下午,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以下简称“市卫健委”)应急办副主任林春光一行4人到访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应急院”),就应急医学学科建设、院前急救、应急救援培训演练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应急院院长侯世科,副院长范斌等相关人员参会。座谈会由范斌主持。

说明: b463b1c5d4ad75db57d90dcbb34098f

座谈会

 

会上,侯世科对市卫健委应急办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应急医学是研究“科学救援、挽救伤残”的新兴交叉学科。“应急”承接国家应急管理部相关职能,“医学”受领国家卫健委相关任务,两者与管理紧密结合,形成了完整的应急医学学科体系。他重点指出,当前国内院前急救体系尚不完善。院前急救是提高救治成功率的重要环节,急救管理、急救技术、急救装备是快速、高效挽救生命的关键,提升院前急救能力之路任重道远。我院组织团队联合研发了移动卒中车、便携式ECMO、车载止血机器人等急救装备,期望在市卫健委应急办领导下,承接相关应急救援任务,助推我市院前急救体系稳步发展。

说明: 0a5d74d5fecd8aad6e363d9cf36c462

侯世科发言

 

林春光表示,此次到访天津大学应急院收获满满,对应急医学学科建设情况给予肯定。近年来,市卫健委对天津市应急体系的建设十分重视,希望与应急院团队在天津市应急管理体系搭建、应急知识科普、全民卫生应急素养提升等方面携手共进。他提到,今年6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京津冀卫生应急综合演练”。市卫健委作为此次大型演练承办方,真诚邀请侯院长团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对演练进行全流程指导,也希望团队最新的科研成果可以亮相此次活动,增加演练创新性、增强演练学术氛围、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希望通过此次京津冀演练通力合作,携手提升三地协同演练的整体水平,共同维护好京津冀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说明: c6d478f7a7e33306880cc0145eabbed

林春光发言

 

会前,董文龙陪同市卫健委应急办一行参观了应急院实验室、培训演练室、学科展示室等情况。张永忠、曹春霞就监测预警、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等方面向林春光进行汇报。

说明: ca3a1d9b52bceacc5156272e2b49ab2

参观照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