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领导到访应急医学研究院

2023-3-1

31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应急办主任晏会、应急办技术主管胡海、华西医院灾难医学研究中心技术主管王婉婷、董潇杨等一行5人到访应急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应急院”),与应急院常务副院长樊毫军等专家就应急体系合作事宜展开讨论,会议由樊毫军主持。

座谈会现场

 

樊毫军对晏会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天津大学应急院与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以下简称“天大温研院”)正值一体化发展关键期,要完成科研驱动、技术支持、教育培训、成果转化等建设任务,亟需在平台建设、项目合作、标准制定、学会交流、教材编写等方面聚焦方向并发力深耕。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以下简称“华西医院”)是我国西部疑难危急重症诊疗的国家级中心,也是玉树地震、芦山地震等抗震救灾行动的主力军,具有丰富的医疗救援实践经验,非常期待与华西医院进行深度合作。

樊毫军发言

 

会上,晏会与诸位专家就“救援医学”、“灾难医学”、“应急医学”概念及近期应急领域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他指出,要做好应急体系建设不能蛮干、不可独行,要讲求方法,多借鉴成功案例、加强合作交流。目前,华西医院专门成立了应急管理办公室处理应急救援工作,建设有国家级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并成立了四川大学灾难医学中心开展学科研究,主要涉及地震救援、高原救援等方面,总体应急体系初具雏形但不够健全,尤其应急医学科研方面刚刚起步,希望能与天津大学应急院和温研院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

晏会发言

 

双方经过深入了解,点对点对接发展需求,一致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下一步,应急院副院长范斌带队择期前往华西医院参观调研,拟依托华西医院毗邻西部高原的地理位置优势,重点围绕高原救援进行科学研究和应急培训合作。

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