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行到访应急医学研究院

2023-2-28

2023222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闫卫华、副主任吴卫东,兵团医院党委书记江涛、院长李国逊等一行9人在天津市卫健委合作交流处处长吴璠陪同下赴天津大学医学部应急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应急院)座谈交流。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伟锋,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应急院院长侯世科、常务副院长樊毫军,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周艳等参会。

说明: 46cd43044499582d2e5cd39b83c94f3

座谈会

 

侯世科对兵团卫健委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天津大学工科基础雄厚、医工融合特色鲜明,应急医学研究院在应急救援领域优势突出。他表示,应急院愿与兵团开展更高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将来可在新疆对内开展国内大规模演训活动,对外连同上合组织开展大型国际演训合作,进一步发挥上合组织的作用,加强区域合作,助推新疆地区应急医学体系建设,维护我国长治久安。周艳代表应急医学团队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发展历程,应急院的建院由来、科研团队组成、科研成果及培训演练等情况。

说明: c554c431924e05a6afade9cb9df0f35

侯世科发言

 

李伟锋介绍了天津大学医科领域在近些年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天大医科以医工结合为发展特色,应急医学、智能医学、脑机接口等是天津大学医学部的优势学科方向,科研成果颇丰、多项科研成果已开展转化落地。下一步将全力推动天津大学与兵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应急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说明: befed71893ce100e140a5adb246d505

李伟峰发言

 

李振宇对闫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天津大学与新疆渊源颇深,已经和新疆多所大学紧密合作,还承接了历年来新疆干部培训任务。他介绍了天津大学医学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布局方面的情况,希望与兵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应急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说明: ed0f6985d7e6884a21116b26c1b18f7

李振宇书记发言

 

闫卫华表示,天津大学应急医学团队在应急救援领域从多维度的学科理论探索再到实现实践,做了大量开创性、引领性的工作。她表示,新疆地区特殊的自然条件和复杂的社会背景导致自然灾害、公共卫生等事件多发,新疆地区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具有高度重要性。希望能与应急医学团队达成合作意向,携手建立健全新疆应急医学体系,推动新疆应急医学的全面发展。

说明: BK3A7980

闫卫华发言

 

会前,在李振宇、侯世科等陪同下,闫卫华一行人参观了应急院实验室、培训室及学科展示室,深入了解天津大学应急医学在医工结合领域发展的有关情况。

说明: BK3A7934

参观应急院

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