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灾害事故现场危重症伤员伤情评估与快速诊治关键技术装备”项目召开年度进展会

2022-12-09

为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稳步扎实进行,近日,由天津大学牵头、医学部樊毫军教授为项目首席科学家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灾害事故现场危重症伤员伤情评估与快速诊治关键技术装备”(2021YFC3002202)项目2022年度进展会议在天津召开。

21世纪中心社会事业处处长张贤,项目指导专家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特聘专家高孟潭,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孔彦鸿,天津大学科研院院长王天友,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以及天津大学科研院、财务处有关人员,各课题负责人、项目技术骨干及科研财务助理等70余人线上线下相结合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伊始,王天友首先致欢迎词,他对专家们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专家组结合任务书要求对项目工作精心指导、严格把关,帮助项目组进一步提升研究质量、完善研究路线。张贤对项目在第一年度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希望专项产出的科研成果能够真正“看得见、用得上、留得下”,为应急救援领域的发展起到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说明: 图片

王天友致辞

 

说明: 图片

张贤致辞

 

项目年度进展会由项目跟踪专家陈玉国主持。首先由樊毫军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的整体进展情况,重点围绕项目研究背景与目标、研究内容与课题分解、指标完成及研究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和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基于项目实施方案,项目执行一年以来,部分诊治装备已完成了样机研发,整体进展按计划进行。

说明: 图片

陈玉国主持会议

 

说明: C:\Users\dapen\Desktop\meeting_01[00_08_39][20221204-204903].png

樊毫军汇报项目进展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与会专家与项目组骨干


紧接着各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分别汇报了五个课题在一年多来的研究进展、经费执行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存在的问题等。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各个课题的研究思路以及取得的进展,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帮助各课题进一步凝练科研路。专家组强调各课题之间要进一步注重有机衔接,加强项目成果的整体性推进,以成果产出为导向共同凝练项目的亮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