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洋急救与灾难医学论坛暨天津市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2-12-07

123日,由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天津市医学会、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主办,由天津市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承办的“第五届北洋急救与灾难医学论坛暨天津市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保国,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卢双盈,天津市医学会秘书长熊智线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天津市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常委兼秘书长范斌副教授主持。

范斌主持开幕式


首先,侯世科在致辞中表示,医工融合对应急医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应急医学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紧跟时代要求,将会更加积极探索“医、教、研、救”+“成果转化”五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应急人才。

随后,卢双盈肯定了广大专家学者和医务工作者对急救与灾难医学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市科协将充分发挥学会“人才是第一资源”的优势,以才兴会,推动一流学会建设,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会的建设与创新发展。熊智强调,灾难医学发展仍面临诸多困难和任务,灾难医学分会委员要以“挽救生命,减轻伤残”为宗旨,不断促进学科建设、完善行业质量规范、提升学术水平。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合.jpg

 

开幕式后学术交流环节,姜保国院士做了《国家创伤医学中心的任务和使命》的专题报告。随后,法国巴黎急救医学中心主席Pierre CarliPrediMed首席运营官Liya JU、天津大学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侯世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科主任柴艳芬、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樊毫军、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骨科主任夏群、天津市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范斌、天津大学天津医院肾病科主任杨定位、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高文卿、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副院长赵艳梅、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董文龙等12位专家,围绕《The Medical Response to Disaster and Exceptional Healthcare Situations》、《Education of Disaster Medicine》、《救援方舱医院建设》、《拯救生命计划(SLP-医工结合推动生命支持领域的新革命》等主题做了精彩讲演,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学术盛宴。   

大会吸引了来自医疗机构、高校、卫生应急队伍和企业多家单位的人员线上参会,共同探讨专业前沿,共谋应急医学发展,对灾难与急救医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