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防护分会年会暨

第三届救援防护培训班圆满举办

2021-09-27

近年来,地震、火灾、传染病、台风、南方洪涝、传染病、暴恐事件等各类突发事件频发,对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在新形势下,为提高救援防护从业者的业务技能,925日,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防护分会年会暨第三届救援防护培训班在武汉举办。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常务副院长樊毫军,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防护分会会长范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陈国忠和救援防护分会理事等100余人分别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范斌主持。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致辞

 

线下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李宗浩在致辞中表示,救援防护分会近几年在樊毫军会长的带领下,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分会迅速发展,希望分会在新任会长带领下,在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

随后,举行了新一届理事颁发聘书的仪式,前任会长樊毫军为新任会长范斌颁发了聘书。范斌表示,愿与各位专家一道,推进在救援防护领域的科研、培训工作,为提升我国应急医学救援水平做出贡献。范斌还为新任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们颁发了聘书。

前任会长樊毫军为新任会长范斌颁发聘书

 

参加本次年会学术交流活动的专家有:国家应急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应急总医院副院长吴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张必科,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教授翁文国等12位专家学者,专家们围绕救援防护领域方舱医院建设、生命支持新革命、突发事件现场的分级救治策略、紧密医联体在区域应急救援作用,生物安全战略与技术进展等话题展开探讨。翁文国特别针对当前的疫情情况,为大家阐述了人员移动对患者呼出病毒气溶胶传播的影响。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fe58ae63db52a14204653722f8ff12.jpg

侯世科线上授课

 

樊毫军线下授课

 

下午,在救援医学防护培训班活动中,来自河南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行业高级工程师王宏伟、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特种警用装备技术事业部研究员李剑、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研究所研究员焦玲、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李松峰、复旦大学化学伤害与急危重病医学研究中心教授申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定医院主任医师郭小兵等专家,在警用救援防护装备技术与发展、核辐射防护与事故救援、重大突发事件心理防护策略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授课。

王宏伟线下授课

 

线下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培训班为提升相关行业人员应急医学救援能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同时,本次年会也是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中国•国际第18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分会场之一。

据悉,924日,“中国•国际第18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主论坛邀请了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处置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郑静晨、姜保国以及来自世界灾害与急救医学会、全球复苏联盟、国际SOS救援中心、德国空中急救总部等国内外著名急救相关组织的专家学者20余位莅会并发表(或线上)演讲、讨论。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在主论坛获批“中国医学家救援协会心肺复苏科普基地”。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bf54257aff0b25f0fac7c164e2e4e0.jpg

中国国际第18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1de2ca98ec5ebd1caa818383041b09.jpg

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获批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科普基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