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少海发展集团、胶州市卫生健康局到访应急医学研究院

2022-09-01

823日上午,青岛少海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况成海,胶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宋金来,少海发展集团法务总监崔超,少海发展集团招商部部长黄广专,思迈(青岛)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洪波等一行5人到访应急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应急院),与应急院院长侯世科等专家就应急医学救援装备研发、成果转化事宜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应急院副院长范斌主持。

座谈会现场

 

侯世科对青岛少海发展集团、胶州市卫生健康局领导、专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侯世科提到,面对“卡脖子”问题,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既要做好基础研究,也要重视成果转化。目前,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已经初步完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探索,实现了首个科研项目转化落地,可以为胶州市医学救援技术装备产业发展提供借鉴思路。

侯世科发言

 

范斌全面介绍了应急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应急院建院历程、学科发展、教学培训和研究院五大工程中心等。他表示,应急院骨干人员具有丰富的实战救援经验,希望未来在救援装备制造、管理、培训、信息技术等方面与胶州市相关产业合作发展。

范斌介绍应急院

 

况成海表示,在国家战略支持下,青岛作为上合组织经济示范区,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重点发展生产制造、医疗卫生健康产业,其中医疗健康产业兼具理想的经济效益和广泛的社会效益。少海发展集团是胶州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未来可以在医学救援装备制造领域与应急院展开更多交流合作。

况成海发言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d5d31b0822dd145921403cb49f2cc04.jpg

参观应急院

 

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