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急救与救援医学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全国急救与救援ECPR专项技术规范化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8-09

为进一步促进急救与救援技术发展,由深圳大学总医院、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深圳大学急救与灾难临床医学中心、深圳市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以“急救与救援”为主题的第四届深圳大学总医院急救与救援医学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全国急救与救援ECPR专项技术规范化培训班,于202283-7日在深圳市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静晨、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深圳大学总医院院长李景波、天津大学天津医院院长马信龙等国内外45位知名专家受邀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150余人参加大会。

说明: 8a824bc0a8b7b84141828c9cb2a5d6f

深圳大学总医院急诊科韩伟主任主持开幕式


83日,开幕式结束后,郑静晨院士带来以“感知 医学 救援”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侯世科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樊毫军教授等多位专家,就救援方舱医院建设、多学科融合赋能“平急一体化”医疗健康新时代等内容进行了大会交流。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d03442aa22b613583153059fc40275.jpg

郑静晨院士学术讲座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17eebb29de50a78bbba4a89409efde.jpg

侯世科学术讲座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a09e0e97ce675b8dd1923e3cd92222.jpg

樊毫军学术讲座

说明: 91d98218d5464890a15a9f7cdab6c5d

会议现场


在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专场论坛中,广东省茂名市人民医院院长陈纯波、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樊毫军、解放军总医院呼吸与重症学部主任谢立新、解放军总医院肾病学部副主任张利、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秀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体外生命支持中心主任李军等10位专家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说明: IMG_5512

部分专家合影


84-6日,第二届全国急救与救援ECPR专项技术规范化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涵盖精彩的理论授课,还包括救援一线实践经验分享。为普及我国应急救援装备研发不断取得的新进展,本次培训班首次将首台国产机急救转运型ECMO引入到现场实操培训环节,这对改变我国ECMO设备长期依赖于国外进口的现状、推广和发展国产ECMO设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说明: 0d3627862739632141f795a77e50d3e

ECMO培训


据悉,为了强化急救、救援人员对急救型ECMO设备、ECPR技术的规范化操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去年10月,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曾在郑州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全国急救与救援ECPR专项技术规范化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