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获批教育部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试点建设单位

2022-06-12

为了强化天津大学应急医学领域产教研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专业特色学科发展,学校经过两年的筹备工作,依托应急医学研究院,向教育部规划发展中心提交了“智慧学习工场”建设方案,并于本月初获批教育部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试点建设单位。

批复函

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是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集成创新要素,探索应急安全领域产教融合协同机制,增加应急安全领域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推动应急产业各领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在应急安全领域实施的重大教育项目。

202012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安全智慧学习工场协同中心胡平副主任,专程带队来我校应急医学研究院座谈,希望与我校在应急安全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经双方深入论证,认为该项目的实施与救援医学学科发展高度契合,可以有效推动救援医学学科建设及成果转化。此后,应急院快速启动了项目试点申报工作。

本次项目获批,有利于应急院借助试点平台,践行产教融合战略,探索应急安全领域产教融合协同机制,充分发挥我校在京津冀地区建设中的教育服务功能。该项目对于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建设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论述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