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院召开第四届北洋急救与灾难医学论坛暨2021年度天津市灾难医学技术重点实验室年会

2022-01-18

2022113日上午,第四届北洋急救与灾难医学论坛暨2021年度天津市灾难医学技术重点实验室年会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天津市灾难医学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郑静晨院士、李斌教授、申捷教授、刘晅亚研究员、侯世科教授、樊毫军教授,以及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全体师生和多家兄弟单位的科研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应急院副院长、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副会长樊毫军教授主持会议。

世界急诊与灾难医学协会主席、哈佛大学医学院贝斯医学中心灾难医学部主任Ciottone 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艳华教授和《中华危重病急救医学》杂志常务副总编辑、编辑部主任李银平教授分别做了关于灾难应急管理、骨盆骨折的急救和脓毒症研究热点挖掘精彩报告。

北洋论坛

第四届北洋急救与灾难医学论坛专家报告

 

重点实验室主任、应急院院长侯世科教授向与会人员做了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报告,他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科研项目与成果情况、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与运行管理、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六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并结合研究院的主要研究方向,对研究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实验室以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发展目标,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

实验室主任侯世科教授做年度工作报告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郑静晨院士作点评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李斌教授作点评

 

年会报告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申捷教授作点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