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批!第13个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

2021-12-21

20211217日下午,中国科协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带领专家组一行8人莅临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应急院”),对应急院申报的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进行考察评审。经现场评审,应急院获批第13个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

评审会在应急院212会议室举行,应急院院长侯世科、副院长范斌以及科普基地相关人员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

 

侯世科对李宗浩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心肺复苏培训事关全国公众生命健康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应急院愿与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切实合作,开展心肺复苏系列培训工作,争取早日在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方面实现标准化,建设我国高水平的急救培训基地。

侯世科发言

 

李宗浩表示,国家级项目“科普中国”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传播渠道和平台,提升国家科普服务水平。建设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是协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科普之翼”号召,提高全民自救互助意识和提升全民急救技能的重要举措。对心肺复苏急救科普培训基地进行评审,必须严格落实相应程序,从基地软硬件基础、师资力量、管理规范等多重角度综合考量,为做好科普培训基地建设把关。

李宗浩发言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科普培训基地项目执行主任贾嘉详细介绍培训基地评审认定流程,展示协会近年来在全国开展心肺复苏科普活动的成果。他表示,科普是一项公益事业,科普人有义务做好心肺复苏这项急救技术的普及工作。

贾嘉发言

 

范斌对应急院建院以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科普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向专家组展示了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方面的师资、教材,并汇报了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申报、筹建情况,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随后听取评审专家对基地建设发展的指导和建议。

范斌发言

 

在现场演示环节,培训讲师韦薇现场示范心肺复苏和心脏除颤(CPR·D)技术,讲解心肺复苏在日常急救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技术技巧。

韦薇讲解

 

经过实地勘察,专家组成员进行现场打分及评审意见汇总、讨论后,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副秘书长王运斗现场宣布: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顺利通过专家组现场评审,至此,第13个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正式获批。

最后,李宗浩对应急院通过心肺复苏培训基地评审表示祝贺。他表示,心肺复苏急救培训需要引起全国公众的广泛认识,希望未来与应急院合作推进心肺复苏培训标准化,从微观到宏观、从国内到世界,做更多有利于急救科普的工作,也期待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科普事业在众人努力下取得更大进步。

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