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温州召开

2021-11-15

20211113-14日,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温州召开,会议以开幕式线下、主论坛和分论坛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温州医科大学、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协办,累计1.8万人在线参会。

开幕式现场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院长、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侯世科,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卢中秋,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业委员会总干事范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洪广亮,以及线上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樊毫军主持。

樊毫军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校堃首先代表温州医科大学对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此次会议汇聚各方精英,共商良策、共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加深急救与灾难医学领域的专家交流,为我国急救与灾难医学学科的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李校堃致辞

 

侯世科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会将在防疫战疫、创伤急救、智慧救援、科普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希望通过交流促进多方合作,一起推动我国急救与灾难领域的不断发展,共同开展应急医学装备孵化和产业化,提升应急医学学科水平,为人类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侯世科致辞

 

随后,谢启麟代表中国医师协会对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讲到,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涉及国家安全发展战略,承载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负责任大国形象,因此,加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培训和科普教育是势在必行的重要任务。

谢启麟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国际休克学会主席姚咏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卢中秋,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院长、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委侯世科,应急总医院副院长吴迪,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樊毫军,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委会副主委解立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急诊科主任兰超,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救中心主任许铁,北部战区总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金红旭,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救中心主任赵会民,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主任裴红红等81位灾难与急救医学领域专家,分别在主论坛和6个分论坛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涉及新冠防控、应急救援、中毒救治、危重病救治、急诊急救、感染休克、创伤救治、创伤骨科、战伤救治、国际救援和科普教育等十二个专题,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累计1.8万人在线听课。

李宗浩做主题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顺应新时代国家应急管理发展趋势,以“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科技转化”为主题,以夯实医护人员灾难医学理论技术、强化突发事件防范意识、提升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难现场人员伤亡为目的,对助推我国应急医学学科建设,提高卫生应急管理水平,筑牢卫生应急安全屏障发挥了积极作用。

六个分论坛直播情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