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急救与救援ECPR专项技术规范化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11-03

20211027-1031日,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防护分会主办,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承办的“全国急救与救援ECPR专项技术规范化培训班”在河南郑州顺利举办。本次培训旨在规范体外心肺复苏技术(ECPR)临床操作流程,提高ECPR治疗的整体水平,搭建ECPR技术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推动我国ECPR技术的普及和应用、挽救更多危重症患者生命作出贡献。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防护分会会长、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樊亳军,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章锁,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副院长范斌,郑大一附院急救医学部副主任兰超、教育处副处长王秀玲、体外支持中心主任李军及部分授课老师和学员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刘章锁首先代表郑大一附院对各位专家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郑大一附院发展概况。他指出,医院急诊医学部是集院前急救、院内抢救、急诊手术、危重病监护、急诊病房一体化的院前、院内无缝隙链接“五位一体”救治的急救中心,也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依托医院承建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在武汉抗击疫情防控中为战胜疫情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医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筹备,将充分利用学科、专业优势,为此次培训提供多角度、全方位服务。

刘章锁院长讲话

樊亳军在讲话中对郑大一附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人,且95%发生在医院外,居全球之首。ECPR做为抢救难治性心脏骤停患者的支持辅助技术,可有效提高患者救治率。郑大一附院在日常急救和急危重症抢救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虚心求教,探讨学习急救最新知识和技术,进一步提升日常急救和重大灾害现场危重伤病员急救水平,为保障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樊毫军会长讲话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内容包括课堂教学、研讨互动、病例展示、实操训练等方面,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樊毫军教授、郑大一附院李军教授、兰超教授、邢丽华教授、付国伟副教授、李博副教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史源副教授,以及生命支持团队的黄明君、赵阳超、曹耿磊、贾新雅、宋晓东、王振卿、魏廷举、杨柳、赵晖等多位专家参与授课,来自天津、河北、四川、河南、江苏等地的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并且顺利通过考核。

樊毫军授课

 

李军授课

 

兰超授课

 

说明: C:\Users\win10\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d4d2c8aba91c8f2dd5157d979cb7ae.jpg

邢丽华授课

 

说明: C:\Users\win10\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f95f9f1046c64e983a04e42b25f579.jpg

黄明君授课

 

说明: C:\Users\win10\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f212b0e7c7b4d50b962bbb5ea6cc36.jpg

赵阳超实操课

据悉,培训期间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组织开展了拯救生命计划(SLP)战队签名活动,来自国内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的部分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加入战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