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防护分会换届会暨2021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1-10-25

20211023日,《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防护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四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应急救护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南新乡辉县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防护分会主办,新乡市人民政府、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承办。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胜军,新乡医学院校长任文杰,辉县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继游,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委、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辉县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巩红敏,辉县市科工信局局长吕建新,辉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鹏,辉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元天君,以及150多名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防护分会理事、专家及学者共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武胜军代表新乡市人民政府致辞,他对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防护分会各位理事到会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新乡市地理位置、区域优势及产业发展战略。他指出,今年7月洪涝灾害暴露出新乡市在应急救援方面的差距和短板,希望通过论坛经验分享、项目推进落地等途径,为新乡市培养更多的适用人才,转化更多的优秀成果,为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贡献。

武胜军致辞

 

随后,李继游代表辉县市人民政府致辞,他介绍了辉县市近年来在结合国家战略,应对突发事件方面的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下一步辉县市将与天津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原应急救援培训基地,促进辉县应急管理水平提升,推动应急救援相关产业发展,为辉县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力量。

李继游致辞

 

任文杰代表新乡医学院致辞,他指出,高校有责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突破壁垒,创新发展,拓展思路,推动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的深层变革,新乡医学院希望能加深与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及天津应急救援领域同行的交流合作,与各位同道一起推动应急医学发展,形成合作多赢局面。

任文杰致辞

 

侯世科代表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对新乡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应急医学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天津大学愿与各单位一道,推进我国灾难与急救医学事业不断发展,提升应急医学救援水平,共同为人类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侯世科致辞.jpg

侯世科致辞

 

李宗浩指出,在全球公共卫生事件频发的大背景下,救援医学作为一门新兴跨学科体系应运而生,受到国家和行业的重视,在指导科学施救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将继续支持救援医学事业的发展,也希望救援防护分会的科技工作者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的自立自强,成为行业协会的代表和典范。

李宗浩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首先由郑静晨院士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院长、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侯世科,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防护分会会长樊毫军,应急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张涛,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助理翁文国,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特种警用装备技术事业部副主任李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眼科主任李松峰,解放军总医院医技保障部副主任杨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区急诊部主任兰超,首都医科大学安定医院普通精神科主任郭小兵,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所应急办主任焦玲,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副院长范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应急管理专家高晓强等14位专家做主题报告,围绕救援队建设和实战工作中遇到的救援防护问题,从不同角度分析介绍了新形势下应急医学、救援防护医学的发展概况,既有宏观发展的思考,又有具体案例的经验分享,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郑静晨院士做主题报告

 

李宗浩做主题报告

 

侯世科做主题报告

 

樊毫军做主题报告

 

翁文国做主题报告

李剑做主题报告

 

李松峰做主题报告

 

杨炯做主题报告

 

兰超做主题报告

 

郭小兵做主题报告

 

焦玲做主题报告

 

范斌做主题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旨在团结从事应急、救援相关团体和个人,开展以“挽救生命、减轻伤残”为宗旨的救援医学活动,为中国医学救援事业的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和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会议前期,“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防护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陈玉姣主持,严格按照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换届流程,经过理事会成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樊毫军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副院长范斌当选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代表主持换届会

 

李宗浩为救援防护分会新任会长颁发证书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李宗浩为救援防护分会新任常务理事颁发证书.jpg

李宗浩为救援防护分会新任常务理事颁发证书

 

新一届理事会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