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呼吸急救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会议暨第一届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1-10-06

由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呼吸急救分会主办、天津大学海河医院承办的“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呼吸急救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会议暨第一届学术年会”于2021929日下午在天津市富力万达文华酒店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是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呼吸急救分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也是分会第一届学术年会。会议由分会副主委、天津大学海河医院彭守春教授主持,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樊毫军,天津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天津市医学会副会长、天津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吴琦,天津大学海河医院院长沈军,天津大学海河医院副院长、呼吸急救分会主任委员崔树波出席会议,大会吸引了逾100位呼吸急救领域专家学者共襄盛会。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he-1.jpg

 

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呼吸急救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会议上,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院办主任董文龙宣读《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理事会关于呼吸急救分会成立及主委、副主委、委员名单的批复》,标志着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呼吸急救分会正式成立。董文龙副秘书长代表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致辞,对呼吸急救分会的发展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董文龙


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呼吸急救分会副主任委员彭守春教授介绍了呼吸急救分会发起、成立有关情况。

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呼吸急救分会副主任委员彭守春


天津大学海河医院沈军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呼吸急救分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祝贺,并表示海河医院作为主委单位,发起成立呼吸急救分会的宗旨就是想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借助这个平台以促进呼吸急救事业发展,提高广大呼吸科医生临床和科研水平,更好为人民健康服务,在今后分会发展进程中,海河医院将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分会越办越好。

天津大学海河医院院长沈军


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呼吸急救分会主任委员、天津大学海河医院副院长崔树波就分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分会将在国家相关部委政策指引下,与天津市有关部门及医学减灾、社会团体等积极合作,推动呼吸急救学科发展,提高行业及学术的整体水平,希望全体委员、专家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不断提高呼吸急救分会学术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力,出成果、出人才,发展壮大学术队伍,积极推动我市救援医学事业的发展,为提高天津市常态下的急救急诊和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救援医学的能力作出贡献。

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呼吸急救分会主任委员崔树波

呼吸急救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

呼吸急救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


随后举行了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呼吸急救分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大会邀请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魏蔚教授、中日友好医院任雁宏教授、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樊毫军院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洪云川教授、天津市胸科医院李毅教授、天津大学海河医院彭守春教授、天津市肺间质病学组组长魏路清教授等专家,分别就“炎性肌病继发间质性肺疾病临床诊治”、“间质性肺疾病临床诊断解析”、“爆炸伤与肺损伤”、“吡非尼酮在间质性肺疾病领域中的应用”、“哮喘初始治疗,需要选择合适剂量ICS/LABA”、“机化性肺炎临床诊治进展”、“职业相关间质性肺疾病的识别与鉴别”等主题做了学术汇报。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述、丰富的学术内容,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he-2.jpg

 

天津大学海河医院作为天津市突发呼吸道传染病定点救治医院,也是我市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第一定点医院,有责任、有义务、更有能力为促进呼吸急救医学事业的发展而做不懈的努力。呼吸急救分会的成立必将推动我市呼吸及急救专业技术水平的前进步伐,为我市各级医疗单位发展呼吸疾病诊治技术提供良好借鉴,从而为推动行业进步和地方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更好地为全市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