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科协领导赴应急医学研究院调研

2021-09-26

2021924日下午,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吴学高、四级调研员施琳琳,天津市学会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晓宇及天津市会计事务所专家一行5人到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调研。应急医学研究院院长、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监事会会长侯世科,应急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秘书长范斌等同志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范斌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侯世科对市科协领导及专家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侯世科表示,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是市科协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应急院作为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主委单位,一直积极主办及组织救援医学相关学科的各类型高水平学术会议,并面向社会各界开展应急救援知识的普及工作。在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应急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学术交流,进一步推进科普教育,为提高公众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贡献力量。

侯世科发言


应急医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学会副秘书长董文龙全面介绍了应急医学研究院及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的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学会在学术交流活动及科普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当前,学会上下齐心、深耕细作,不断拓展自身专业化救援力量,深入开展应急医学培训,今后学会将在市科协的指导下与其他学会密切交流合作,努力提升公众应急知识水平和急救技能。

董文龙汇报


吴学高对学会规范化管理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吴学高表示,我国是一个灾难多发的国家,应急救援在当代人民生命安全保障中发挥的作用日益突显,救援医学学会在该领域开展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也是科协的重要工作内容,市科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发展,拓展学术交流新渠道,推广科普教育新形式,推动科普知识深入基层、服务群众、造福社会。

吴学高讲话


会前,在侯世科、范斌陪同下,吴学高一行人参观了应急院实验室、培训室及学科展示室,了解应急院学科发展方向以及在应急救援领域所取得的成果。

参观应急医学研究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