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2021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1-07-04

 

202172日,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2021年度学术年会在天津天诚丽筠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主办,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承办,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防护分会协办。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浩,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珠,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雷平,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骨科主任夏群,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院长、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侯世科,以及170多名专家及学者共同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樊毫军主持。

开幕式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赵美蓉首先代表天津大学致辞,她对以侯世科教授、樊毫军教授为代表的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团队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天津大学愿与参会的各单位及专家、学者一道,推进我国灾难与急救医学事业不断发展,提升应急医学救援水平,共同为人类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3赵美蓉副书记致辞-.jpg

赵美蓉致辞

 

随后,雷平对此次会议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天津医科大学近年来在结合国家战略,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方面的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他指出,高校有责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突破壁垒,创新发展,拓展思路,推动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的深层变革,天医将与各位同道一起推动应急医学发展,形成合作多赢局面。

说明: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A205CAEB-56AC-4745-966B-D593C237500B/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1-07-02 23:58:33.358000.png2021-07-02 23:58:33.358000

雷平致辞

 

王浩表示,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是政府应急管理的重要内容,卫健委一直将卫生应急队伍建设与应急医学学科发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卫健委与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近年来在标准制定、培训演练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许多工作。他相信天津会在救援医学事业的发展、应急医学保障方面对国家乃至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

说明: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A205CAEB-56AC-4745-966B-D593C237500B/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1-07-03 00:03:26.079000.png2021-07-03 00:03:26.079000

  王浩致辞

 

张丽珠指出,在全球公共卫生事件频发的大背景下,救援医学作为一门新兴跨学科体系应运而生,受到国家和行业的重视,在指导科学施救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市科协将继续支持救援医学事业的发展,也希望天津市救援医学的科技工作者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的自立自强。

说明: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A205CAEB-56AC-4745-966B-D593C237500B/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1-07-02 23:59:47.771000.png2021-07-02 23:59:47.771000

张丽珠致辞

 

解放军总医院医学创新研究部付小兵院士为本次大会发来视频贺词。付院士表示,救援医学的研究发展对于应对影响人类正常生存和发展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具有重大意义,愿与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及天津应急救援领域同行合作开展深入研究。

 

开幕式结束后,救援医学学会为新成立的呼吸急救分会、微创外科分会颁发了证书。


随后,付小兵院士以录播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新乡医学院副校长雒保军,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院长、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侯世科,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骨科主任夏群,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副会长邓全军,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樊毫军,天津大学医学部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何峰,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肾病分会主委杨定位,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磊,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主任医师胡均,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主任医师刘亮等11位专家做主题报告,从不同角度分析介绍了新形势下救援医学的发展概况,既有宏观发展的思考,又有具体案例的经验分享,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本次学术年会旨在团结天津市从事应急、救援相关团体和个人,开展以“挽救生命、减轻伤残”为宗旨的救援医学活动,为提高天津市应急救援能力做出贡献。

据悉,会议前期,天津市救援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秘书长范斌主持,经过理事会成员投票表决,确定成立天津市救援医学会呼吸急救分会、天津市救援医学会微创外科分会。

说明: 图片 1

范斌主持理事会

侯世科主任委员和夏群会长为呼吸急救分会、微创外科分会代表颁发证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