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毫军教授当选为世界灾难与急诊医学协会理事会理事

2021-06-05

 

日前,世界灾难与急诊医学协会(WADEM)举行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经过21天的线上投票,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樊毫军教授成功当选第22WADEM理事会理事,为全球15位理事之一。

世界灾难与急诊医学协会(The World Association for Disaster and Emergency Medicine, WADEM)前身是1976年成立的世界上第一个急救与灾难医学组织——美因茨俱乐部,旨在促进世界范围的日常紧急状况和重大紧急灾难的院前急救和急诊医疗服务。WADEM成员来自50多个国家,涵盖众多学科领域,包括医学、护理、应急管理、心理学、社会学等。新一届理事会共有15名理事,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爱尔兰、尼日利亚、沙特阿拉伯等国家。

据悉,WADEM每两年举办一次学术年会。第17 届年会于2011年在北京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600余名从事灾难、急救和公共卫生等医学领域的专家,以及1500余名医务人员和相关教学研究人员参加。2019年,第21届年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办,樊毫军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New Emergency Rescue Strategy for Mass Casualty Incident in Hospitals”的学术报告。第22WADEM大会原计划于2021年在日本东京举办,由于疫情原因推迟至2022年,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如期进行,全球投票选举了第22WADEM理事会成员。



樊毫军,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武警部队科技拔尖人才,获“第二届首都健康卫士”、 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荣立二等功 1 次、三等功 2 次。兼任国家卫健委救援队伍建设指导专家、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和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防护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等学术职务。致力于灾难医学应急管理、救援医学技术和救援医学装备研发工作近20年,参与组建中国国际救援队并担任医疗队副队长,先后参加印尼海啸、巴基斯坦地震、黑龙江大兴安岭火灾、汶川地震、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安徽抗洪抢险等20余批次国内外重大突发事件救援行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