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医工合作校内布署推动会召开

2020-05-01

428日下午,天津大学医工合作校内布署推动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召开。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化工学院、数学学院、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灾难医学研究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主持。

 

 

李伟锋首先介绍了学校医科的学科布局和发展态势,以及附属医院人才队伍、科研水平、平台建设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与六家附属医院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通过前期医科办组织的各类专项科研交流活动,已促成校内各学院/研究院部分老师与附属医院医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希望各学院/研究院能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以医工交叉项目合作为基石,充分发挥校院双方的优势,与医院联合培育高水平医学科研创新团队,共同探索医工交叉创新路径,推进产出原始创新科研成果。

会上,各学院/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科研实力摸底调查、合作对接平台建立、医工结合项目联合申报、科研合作积极性调动等方面展开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希望能够利用好校院信息交互渠道,激励校内科研人员与附属医院临床医师展开深度合作,形成长期稳定的前沿交叉学科研究团队,实现医工交叉创新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