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医学研究院建设研讨会召开

2018-03-14

312日上午,灾难医学研究院建设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召开。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明东、副主任李伟锋,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主任范斌,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庞博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侯世科从研究院科研团队的发展和灾难救援医学领域的优势两方面展开介绍,结合我国当前灾难救援医学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预防及公共卫生相关医学学科的建设为契机,为我校的医科建设发展提供了全新思路。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C03493FFE1861DC908926E11E39_6E878DEE_BE753.png

 

明东对灾难医学研究院战略布局与规划方案表示高度赞同,他期望侯院长及其团队能继续着眼天津大学医科发展建设全局,谋划战略远景,整合现有资源,以促进灾难医学研究院与天大其他医学教学单位、科研机构、临床医院统筹联动为起点,着力打造具有天津大学特色的医科发展模式。

 

随后,医科建设办公室与灾难医学研究院就其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各项工作和遇到的各种困难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推进落实灾难医学研究院提出的各项需求,为学校医学学科整体发展做好管理服务和基础保障工作。

据悉,20176月,经天津大学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作为天津大学布局建设医学相关学科的重要举措之一,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天津大学进一步推动落实“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学科发展理念,完善学科布局,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迈向新征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范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