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研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2020-12-09

127日下午,天津大学医学部灾难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灾研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出席会议,会议由灾研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赵艳梅主持。

会上,李振宇首先宣读了组织部《关于医学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备案的通知》,经学校批准,樊毫军、赵艳梅、范斌任灾研院副院长。李振宇对新任班子成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办好天大医学的信心;二是要勇于担当,抓住当前发展机遇,不惧困难砥砺奋斗;三是要练就本领、锤炼品德,在做强学科专业的同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灾研院院长侯世科宣布了班子成员的职责分工,他谈到,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应急救援产业发展,希望新任同志能够聚焦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带领大家共同为学校医科发展贡献力量。

范斌代表新任同志做了表态发言:一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二是勇于担当,全力投入研究院事业发展;三是加强党性锤炼,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

随后,赵艳梅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由十四个关键词、九个高频词等不同维度解读五中全会公报,并对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解读。

“十四五”规划涉及民主法治、经济发展、对外开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国民教育、医疗卫生等方方面面,与会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与专业方向,纷纷对《规划》内容谈了自己的见解。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天大教师,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加速拓展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潜心钻研,把教学和科研工作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规划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建设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