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

2020-12-08

123日至5日,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郑州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武警总医院院长郑静晨,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石丽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主任高光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书记黄艳,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侯世科以及200余名国内知名急救与灾难医学专家共同出席开幕式。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樊毫军主持。

开幕式大会现场

 

樊毫军主任委员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书记黄艳首先代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对与会专家克服困难来到郑州参会表示感谢,对本次年会在郑州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

黄艳书记致辞

 

随后李宗浩会长代表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愿意与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委会加强学术合作,加强交流,共同发展,为我国急救灾难医学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李宗浩会长致辞

 

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教授在开幕致辞中指出,2019年底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委会的各位委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战斗,在处置这次疫情过程中,积累了大量一手科研资料,因此,分享此次抗击疫情相关的实战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侯世科院长致辞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高光杰主任对本次大会在郑州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在灾难医学领域的开拓进取、为我国灾难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高光杰主任讲话

 

最后石丽英代表中国医师协会做总结讲话,她指出,随着国家卫生应急体制机制的建立与完善,灾难医学必将迎来一个重要的发展期。希望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委会,在中国医师协会领导下,在专委会各位委员共同努力下,积极参与灾难医学学科建设工作,为我国的灾难医学事业建言献策。

石丽英副秘书长讲话

 

世界灾难与急诊医学协会(WADEM)主席、哈佛大学医学院贝斯医学中心灾难医学部主任Gregory Ciottone教授特为本次大会发来贺词。他表示,在当今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全球蔓延中,我们仍有许多未知的领域,重要的是确保医生从抗疫中学到更多的知识,通过学术会议转化为常态化灾难响应应用于临床,医生是解决这一问题并渡过难关的关键。

Ciottone教授贺词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郑静晨院士、世界灾难与急诊医学协会(WADEM)主席Ciottone教授、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李宗浩教授、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创新研究部主任姚咏明教授、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教授及国内外近80位业界名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一个主论坛及六个分论坛的精彩报告,主题涵盖针防疫战疫、智慧救援、创伤急救、危重病救治、国际救援和科普教育等方面。与会的专家学者立足中国国情,分析介绍灾难救援领域新进展、新技术,探讨新形势下的急救与灾难学科建设发展概况,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

 

本次学术年会旨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共筑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积极推动我国灾难医学的建设与发展。据悉,大会还进行了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其中委员名单征求了全国31个省市医师协会意见、逐层择优推荐,最终形成第四届委员会名单。中国医师协会高峰顾问出席选举大会并讲话,选举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会员部沈根兴主任主持,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樊毫军副院长再次当选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范斌副院长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总干事。

高峰顾问为樊毫军主委、范斌总干事颁发证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