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第十期“三强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班举办专题报告暨结业式

2020-11-30

1128日,天津大学第十期“三强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班专题报告暨结业式在卫津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结业式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主持。第十期“三强工程”研讨班学员6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文圣为学员们作题为《互联网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的专题报告。他从东、西方意识形态斗争的由来及演变、互联网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互联网时代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对策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整个报告案例丰富,内容详实,理论联系实际,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结业式上播放了学员们精心制作的培训纪实短片,对一个多月来研讨班的学习过程进行回顾。在交流发言环节,数学学院党委应用数学教师党支部书记韩忠杰、海洋学院党委海洋科学系与战略研究所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儒、医学部党委灾难医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赵艳梅、理学院党委机关党支部书记肖婷作为学员代表,围绕参加本期研讨班的收获、担任支部书记工作的体会等进行发言。大家表示,本期研讨班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解渴,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本领,拓展了思路,对党支部建设的任务和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听取学员代表发言后,赵美蓉肯定了大家参加此次学习培训的成效,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教工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她指出,要继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前进;要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她勉励学员们要把参加培训的收获体会转化为进一步干好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努力把所在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好,把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好,把争创一流的历史使命担负好。

最后,赵美蓉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向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

天津大学第十期“三强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班自20201016日开班以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精心安排培训内容,组织了专题报告、党建工作实务培训、现场教学、经验交流、读书分享、素质拓展等一系列活动,切实提升了参训学员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