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院前医疗急救医生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0-11-20

20201118日,由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承办的“天津市院前医疗急救医生培训班”在天津市急救中心成功举办。天津市急救中心党委书记吴小明,主任李尚伦,副主任顾乃刚、张擎,纪委书记张玉新,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樊毫军、培训中心主任范斌出席了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历时达90天,来自天津市50名院前急救骨干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顾乃刚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全体参训人员合影留念

樊毫军在致辞中首先对给予本次培训工作大力支持的部门和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志们表示真诚的欢迎。他指出,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精心布署和安排拟制了培训计划与课程,通过与市急救中心多次沟通,确定最终的培训方案。在教学准备过程中,天津市急救中心、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武警特色医学中心等单位都给予大力支持,确保了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

樊毫军致辞

李尚伦在致辞中强调,开展本次院前急救医生培训班是为加强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工作,构筑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以更新医学理念、增长专业知识为重点,根据院前医疗急救发展的实际需要,带动全市院前急救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他表示,希望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好好珍惜这次机会,通过培训使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得到实实在在的提高,助力我市院前医疗急救事业的快速发展。

李尚伦主任致辞

开班仪式结束后,樊毫军为参训学员进行了第一讲。《应对重大疫情的关键之举—“IICCC”五步防控法》。

樊毫军教授授课

本期培训班以进一步强化急救人员对院前医疗急救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批量伤病员救治技术及水平为目标,历时两个月的筹备,以课堂面授、实操训练、桌面推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科学安排、密切衔接,邀请了天津市急救中心、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武警特色医学中心等单位从事临床、辅诊和灾难医学师资共同完成授课任务。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从临床常见病、急危重症病入手,打牢基础知识,掌握突发事件现场急救技术,以有效应对突发疾病的诊断、救治以及突发事件批量伤病员救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