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医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6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奋斗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感,近日,灾难医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第五党支部赴天津博物馆及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和“抗美援朝”等一系列主题展览,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分为“序言”、“四个战时,直面大考”、“全力救治,科学防控”、“闻令而动,火速驰援”、“初心如磐,党旗飘扬”、“联防联控,众志成城”、“双战双赢,决战决胜”七个部分,通过大量的实物、照片、视频等资料,生动展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战“疫”历程。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实物,这些珍贵的见证物,浸润着海河儿女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引起党员同志们的强烈共鸣。

在参观“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展中,通过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份份尘封的档案,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越发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和“海河回响”五个部分,以大量实物、照片、多媒体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国女排40年来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党员们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女排精神不仅是中国体育精神的高度凝练,还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更是振奋民族自信心、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全体党员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四个意识”,对“两个维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本次活动加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对于密切导学关系、加强科研协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