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医学研究院赴甘肃宕昌扶贫培训

2020-10-23

根据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部署,下半年的培训采用“送教上门”、“入校轮训”、“在线培训”等方式,培训对象以中小学教师、合作社带头人、统战干部、企业管理人员等为主,培训工作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高培办统筹策划,培训二中心、在线培训中心、课程资源建设中心、灾难医学研究院共同承担。

培训任务部署会后,灾难医学研究院高度重视,协调师资和教具、向当地派驻培训教师、选派教师进行线上课程录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注重时效。

1021日,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丰红军、医学部副主任庞博、灾难医学研究院培训中心主任范斌、高端培训二中心主任刘雪炜、灾难医学研究院教师孙倩一行5人赴宕昌,与县政府联合举办了“中小学教育系统人员急救技能理论与操作培训班”,宕昌县副县长何立乾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9C1CD3D530901702AB16427CA43_6FD9105E_554AE.JPG

培训分别在宕昌县一中、哈达铺中学、大寨九年制学校进行,将近1000名中小学教师、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内容有: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是针对呼吸心跳停止的病人采取的早期急救措施。人体心脏一旦停止跳动,若得不到及时的抢救复苏,4-6分钟后将造成患者大脑和其他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损伤。当我们到突发心脏骤停的患者时,如果施以援手,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就能为患者获救赢得宝贵的时间。《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要求:每个公民都应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当遇到心脏骤停的伤病员,会进行心肺复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教育部联合发文,把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素质教育内容。因此,为教育工作者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的培训非常有必要。

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是天津大学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天津大学的智力优势,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灾难医学研究院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宕昌现阶段培训需求有计划、有重点、有组织地对培训对象开展培训工作。把先进的急救技术、经验等要素传播到宕昌县,帮助宕昌县教育系统人员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