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医学部代表受邀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灾难医学专题论坛

2020-09-28

927日,天津大学医学部灾难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樊毫军教授受邀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灾难医学和公共卫生协会(SDMPH)线上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医学伦理”。来自以色列、马来西亚、美国、肯尼亚、意大利、中国、瑞典、印度、阿根廷等国家的12位专家学者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樊毫军是来自中国的唯一代表。

针对COVID 19,各国专家运用数据和典型案例分享了各国的经验和建议。樊毫军介绍了中国“ICCCR”五步防控法:识别与隔离、病原的根源、快速扩充医疗资源动态分类处置批量患者、高效有序的指挥控制、患者的康复和社会常态化管理,并将疫情防控五要素用中国传统的“金木水火土”做形象的比喻,运用各元素间相生相克的规律,把中国防控疫情所取得的经验与各国专家共同研讨。

会议现场

樊毫军做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共有300余位世界各国灾难医学专家、教授、医生代表参会,听取了中国、美国、日本、澳洲、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抗疫情况和经验。

天津大学医学部灾难医学研究院与国际、国内同行始终保持密切联系,前期与美国灾难医学协会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通过研究应急防控等热点问题长期保持学术交流,这些为日后国际携手共同发展灾难医学奠定了扎实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