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承办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2020年会

2020-09-15

2020912日,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云端举办。本次年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办,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天津市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共同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静晨、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等国内知名专家线上指导授课。大会由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樊毫军主持。

侯世科致开幕词

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教授在开幕致辞中指出,2019年底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灾难医学分会各位委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战斗,在处置这次疫情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一手科研资料,因此,分享此次抗击疫情相关的实战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郑静晨院士祝贺大会召开

范维澄院士远程授课

本次大会汇聚各方精英,邀请到灾难医学领域十数位专家学者在“云端”与大家分享交流经验体会。范维澄院士指出发展公共安全科技上的一些思考,李宗浩代表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做了“立足中国、视野全球,立体救援、规范行标—应对大规模群体伤害事件”的学术交流,冯子健介绍了新冠大流行期间的一些应对措施。此外,针对今年新冠疫情,多位专家学者还从不同角度介绍了防治经验。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做学术交流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做学术交流

交流会上,侯世科向大家介绍了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在救援医学学科建设上取得的一些进展。天大灾研院于20203月成功获批“救援医学”一级交叉学科硕士授权点。

樊毫军主持会议

通过一天的学习交流,一场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使与会者收获满满,更加自信地迎接未来突发灾难的挑战。此次网上盛会的召开,也将加深天津大学与国内外急救与灾难医学界专家的交流,为天津大学新医科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统计,本次网上直播点击量18790,观看人数344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