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寒调研灾难医学研究院

2020-02-15

(通讯员焦德芳 摄影唐蒙)28日上午,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调研灾难医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赵美蓉陪同调研。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党总支书记李振宇,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副院长樊毫军等参加调研。

金东寒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并举行座谈交流。会上,侯世科院长从学科建设目标、学科背景及基础、目前建设情况和建设举措等方面汇报了灾难医学研究院工作情况和发展规划。

金东寒对灾难医学研究院发展态势表示肯定。他指出,研究院要始终瞄准国家需求,保障提升公共科技供给,为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服务;要与天津大学工科优势相结合,发挥好协同作用;要与领域一流研究机构和国际顶尖科研团队互通有无,加强合作,走出一条特色发展道路。

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于20176月成立。主要骨干来自中国国际救援队和武警部队救援医学研究所,有30多批次国内外重大救援经验和20年的医学救援科研教学积累,在救援管理、救援技术以及救援装备等领域形成了具有明显优势和特色的研究方向,承担数十项国家、省部级等各类课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