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医学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2020-02-15

213日上午,灾难医学研究院贯彻落实《天津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工作安排的通知》,在网上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灾研院副院长樊毫军主持。

会议开始,每位教职工分别汇报了假期中开展的各项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内容:一是跟进疫情动态,及时收集疫情资料,积极撰写新冠病毒相关论文,编写大众防控知识手册。二是坚持科研工作,积极为申报各级课题做准备。三是筹划与远教学院线上培训合作,交流课程开发和平台使用心得。四是实验室建设的谋划与预算。五是研究生的培养与论文指导工作。

办公室主任范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出,在新冠病毒爆发的特殊时期,灾研院每天有专人向学校上报健康状况,所有人员都能够积极配合防控工作,目前全体人员安全。灾研院教师中也有家属奋战在抗疫一线,研究院会为“最美逆行者”家庭送上温暖。随后,他在疫情防控、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培训工作、协会学会工作六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署。

樊毫军重点强调了筹建救援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和申报本科专业、申报国基金、实验室建设、双一流经费申报等工作。他指出,在特殊时期,我们要充分利用网络手段,保持良好的办公秩序,确保各项工作不间断。

最后,院长侯世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安全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个人防护。二是积极推进科研工作,开展与疫情相关研究和课题申报,产出科研成果,并应用到实际当中去。三是教学工作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到位,把研究生组织起来开展网络授课;调整培训计划,开发课程,增加传染病防控内容,并注重做好宣传推广。四是抓好日常管理。网上办公情况特殊,容易松懈,课题组、研究生、办公室等要经常开视频会议,把握好节奏,平稳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结束后,灾研院全体教职工13日开始进入工作状态。同日下午召开了全体研究生会议,为新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拉开序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范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