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医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助推会

2019-12-20

为推进灾难医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灾难医学研究院基金项目质量,1219日,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创伤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姚咏明教授作客灾难医学研究院,为研究院全体科研人员做了一场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难点问题及其解决方案的精彩讲座。姚教授长期从事创(烧、战)伤感染与免疫,休克、脓毒症和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发病机制及防治策略的转化研究,目前担任国际休克学会主席、《Shock》杂志副主编,主持国家、省部级课题34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5463.jpg

姚咏明教授授课

 

本次助推会中,姚教授详尽地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注意事项。他认为写好国基金首先需要弄清项目的定位问题,项目要有突出的创新性和先进性;在申请书撰写要抓住四个核心环节:立题依据、研究内容方法、技术路线和工作基础。同时,他还强调了基金申请不能忽视的细节问题,并且一定要注意项目规范性要求。姚教授最后告诉大家,项目书的撰写就是在讲科研故事,一个完美的故事要有清晰的主线、巧妙的构架和动人的情节。

说明: IMG_5468

姚咏明教授答疑解惑

 

讲座结束后,姚教授还详细解答了研究院各位老师在基金申请中遇到的困惑及问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