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入选 2019年“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2019-12-20

为充分发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角色作用、承担职责使命,20191219日,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报告与新一轮CTTI增补智库名录,灾难医学研究院新增入选。

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

 

1127日下午,智库增补答辩工作会在天津市社科联召开,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樊毫军对智库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汇报,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脱颖而出,成功入选CTTI来源智库名录。

 

说明: C:\Users\THINK\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6c4c33efe0452d57e4c39ec3c722b9.jpg

樊毫军对智库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答辩汇报

 

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依托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卫健委相关横向课题致力于应急救援管理、灾难救援卫生资源配置、卫生应急信息软件、灾难现场救援技术、应急食品检测、应急救援系统集成等方向的研究,开创了我国灾难救援科研的多个新方向。研究院注重发挥在专业学术团体中的作用,并相继与美国哈佛医学院贝斯医学中心、耶鲁大学、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以色列国家民防学院等国外名校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及协作机制,扩大了我国灾难医学研究在世界范围内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据悉,CTTI中国智库索引由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研发单位——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合作研发,研发过程得到了中宣部、国家哲社办、教育部社科司和各省级宣传部及哲社办的大力支持。CTTI实现了对智库基本信息、专家信息、成果信息、活动信息的各种属性的全面覆盖,旨在建立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统计指标体系和成果评价体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