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灾难医学教学科研合作中心”在天津大学成立

2019-09-25

2019921日,在第二届北洋国际急救与灾难医学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中法灾难医学教学科研合作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法国笛卡尔大学灾难医学系主任、法国巴黎院前急救(SAMU)中心主任Pierre Carli教授与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共同为“中法灾难医学教学科研合作中心”成立揭牌。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3782.jpg

 “中法灾难医学教学科研合作中心”成立揭牌

Pierre Carli致辞

揭牌仪式上,Pierre Carli教授进行了简短的致辞。他表示,巴黎和天津一样,都经历过重大的灾难事件,医生的使命就是每时每刻想尽一切办法拯救每一个生命,从而为保障社会的安全贡献力量。他与其法国的团队,将与灾难医学研究院的团队一起工作,共同协商、交流经验、共同进步,尽更大的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919日, Pierre Carli教授、巴黎内克尔-恩芬斯马莱兹医院院前急救中心主任Caroline TÉLION教授、巴黎灾难医学国际合作组织协调员Liya JU教授一行3人先期访问了天津大学灾难医学院。侯世科、灾难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樊毫军、培训中心主任范斌与法方专家举办了灾难医学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研讨会。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2861.jpg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灾难医学研究院博士李宁为法方专家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法方专家从组织架构、力量配置、运行机制等方面介绍了法国的灾难救援系统,分享了关于灾难救援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包括人员入选标准、培养目标、培训内容等。同时,以案例的形式介绍了化工厂爆炸的灾难救援的经验。

会后,法国巴黎笛卡尔大学灾难医学系与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签署教学培训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天津大学建立中法灾难医学国际合作中心,希望在灾难医学教学、科研、培训和灾难管理等方面建立深度合作。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2914.jpg

签署教学培训框架协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