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牵头成立救援医学建设大学联盟

2019-09-25

2019921日,在第二届北洋国际急救与灾难医学论坛开幕式上,救援医学建设大学联盟正式成立,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与联盟理事长、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共同为“救援医学建设大学联盟”揭牌。

救援医学建设大学联盟揭牌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64号)文件精神,天津大学灾难医学院制定了联盟章程(草案)和实施方案,并于2019920日组织召开了“救援医学建设大学联盟”成立筹备会,会议由灾难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樊毫军主持。

救援医学建设大学联盟成立筹备会

筹备会上,侯世科介绍了联盟成立背景和方案,樊毫军宣读了章程(草案),并与联盟理事进行讨论。经理事会推选,侯世科担任联盟首任理事长。

联盟的总体思路是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支持具备一定实力的高等学校学科,瞄准一流目标,坚持重点突破与特色发展相统一,将持续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方向,创新学科组织模式,建设一流队伍,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相协调,着力破解制约学科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体制机制,加快我国救援医学学科建设。

联盟成立会理事合影

联盟成立后将紧紧围绕交流合作、引领示范、决策支撑和评价评估四大功能定位,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做强、做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韦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