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天大灾研院!” 父亲接受救援培训 及时挽救孩子生命

2019-07-26

吉林省边防总站一位年轻的父亲杨国涛,非常庆幸自己在6月份参加了由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师资授课的急救技术培训班,他运用所学到的急救知识,成功挽救了自己年仅3岁的女儿杨思祺幼小的生命。

723日晚上,小思祺和往常一样在家里自己吃奶酥片,但是这一次,奶片却卡在了孩子的喉咙里。杨国涛听到孩子不正常的哭声,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孩子身边,仅仅过了不到一分钟,孩子已经明显缺氧,脸呈紫色,憋得直跳。孩子父亲临危不乱,运用培训课上学到的海姆立克急救法,让孩子趴在他腿上,叩打后背,孩子终于顺利地喷出了异物。如果当时没有在第一时间施救,或者施救方法不得当,单纯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后果将不堪设想!

                        

正确使用急救技能挽救弱小生命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6c63514a20a4462395f9ef3b9a22720e0cf3d77d.jpg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4abba317a388df68743fbe0900be4c4.jpg

海姆立克急救法

724日,杨国涛专门联系灾研院的老师,感谢老师在培训中传授重要的急救技能,从而在黄金的救治时机,他及时、正确运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救了孩子一命。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8e89c676a77242f015fd9964f0c99e5.jpg

新疆培训班理论授课

说明: C:\Users\sss\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7289620565e3fe30f61703477c17fe4.jpg

新疆培训班实操课程

据了解,今年6月,为提高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民警在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能力,实现全体民警能够人人掌握自救互救和现场处置的基本技能,国家移民管理局在新疆举办救援培训班,全部课程由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担任授课。杨国涛就是在此次培训班学到了挽救女儿生命的急救技能。

 

双百公益活动

同一时期,灾研院还在天津大学举办了“救在身边·第一目击者”双百公益活动,对100名老师和100名学生进行了心肺复苏的专业培训。

灾研院具有从事应急救援的国内权威专家团队和师资力量,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专业培训教程体系、模块化培训课程体系,先后培训各级各类救援队伍4500余人,为天津市乃至全国卫生应急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挽救生命、减轻伤残,是我们最主要的急救目的”,灾研院培训中心主任范斌如是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