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城市及城市群地震重灾区现场人员搜救技术研究”课题研讨会在天津大学举行

2019-05-28

2019年5月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城市及城市群地震重灾区现场人员搜救技术研究”项目“联合搜救快速响应动态决策指挥与调度技术” 课题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与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联合主办。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焦勇,天津市委党校副教育长王重高,天津市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董洪军,天津市滨海新区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张金宽,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办主任魏玉婷,原中国国际救援队副总队长刘向阳,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工程师胡卫建,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教授王东明,解放军第三医学中心主任李向晖,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副院长樊毫军、培训中心主任范斌,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副研究员龚建兴等专家出席会议。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课题组团队、国防科技大学课题组团队以及天津紧急救援中心培训基地、北京圣鹰公司等课题合作单位的代表共同参与研讨。会议由樊毫军主持。

研讨会现场

焦勇简要回顾了天津市近几年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他指出,应急管理局高度关注环渤海地区城市地震风险,提高地震应急指挥能力与救援能力迫在眉睫,希望将本课题的研究成果纳入到天津市应急管理平台中去。王重高、董洪军、张金宽、魏玉婷等应急战线领导分别结合本区域特点和应急管理工作现状对课题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焦勇提出殷切希望

侯世科代表灾难医学研究院课题组团队,对课题的背景、近期研究重心作了介绍,并剖析课题进展中遇到的难题与解决思路。龚建兴对课题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未来研究规划做了汇报。随后,与会的课题组成员在课题任务分工、进展、已有的阶段性成果、存在问题、解决方案、未来工作规划等多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3AE62

侯世科介绍课题情况

会议期间,龚建兴代表课题组邀请胡卫建与刘向阳为课题组特邀专家,希望两位专家结合多年的地震救援经验与专业知识对本课题进行指导,并向两位专家颁发了聘书。会后,侯世科引领与会专家参观了灾难医学研究院培训中心和指挥官培训系统。

樊毫军介绍指挥官培训系统

此次研讨会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研项目的推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并为灾难医学研究院“医-教-研-救”四位一体特色学科建设和发展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

1DD32

与会专家合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武镇龙

友情链接